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校车“体检”不松懈 长宁交警开展安全检查

2021年09月07日14:06 |
小字号

“眼睛看、动手拉、再来操作试一下”护航开学季,连日来,长宁公安交警支队车宣大队的民警们持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19家单位的400余辆校车进行了全面“体检”,仔细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对照台账、逐一核对把关,还不停地认真询问,8月30日下午,在上海市民办东展小学的一辆校车上,民警施群在检查车辆时事无巨细。首先,对放置在车前门的干粉灭火器的生产日期、急救箱内的医用物品等进行仔细查看,“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急救箱内还增设了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棉球等物品,以备学生们取用。”不仅如此,逐个拉拽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检查其松紧度和弹性,也是民警的“必做”动作。施群边检查边说,“安全带不能是摆设,要保证每个都能切实起到保护作用”。

对校车的车辆类型、车身颜色、轮胎完好情况等项目逐一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提醒。“来,试一下灯光,再动一下雨刷器。”民警站在一辆校车前方,指挥驾驶员进行相应的操作。车内的安全锤、刹车、制动装置也是重点安全排查项目。

不仅关注校车的安全性能,做到驾驶人员不驾驶“病车”上路,民警还查验了驾驶人员的相关证件,确保校车驾驶人员的资质符合要求。长宁交警表示,今年的校车安全检查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严格。为保障新学期学生出行安全,在做好校车集中安全检查的同时,也会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车驾驶人员管理制度,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