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

2021年09月03日10:36 |
小字号

墙面破旧、绿化稀疏、门头简易……正是目前四川北路街道社区内老旧公房、里弄面临的问题,也是居民的心头事。

今年,在虹口区房管部门“美丽家园”项目的推进下,将启动约5万平方米修缮目标,覆盖了街道辖区内7个小区,通过对小区屋面、立面、管线、路面以及公共绿化等部位的综合改造,进一步打造环境整洁、适宜居住的小区面貌,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

长邢小区位于长春路长春支路邢家桥北路交接处,本次美丽家园涉及5幢六层住宅,共计房屋430户。主要问题:室外空调架乱搭,晾衣架、雨棚参差不齐,非机动车停放杂乱。外立面及屋顶经常有渗水情况,不锈钢栏杆磨损破旧,老年人多,楼道内没有方便老年人的扶手安装,楼道窗常年失修,玻璃破损。架空线像蜘蛛网一样布满整个小区,小区内两个垃圾厢房破损不堪,需重新改造翻新。路面破损,经常有积水情况发生。

此次改造将统一空调外机罩、雨棚,对每幢房屋单元的门头的改造涉及门牌标识、顶灯、信箱等方面,小区内健身点、休息区域以及停车区域也将有改善。同时,沿街面店招也将统一改造,增设单元门入口处的吸顶灯,方便居民夜晚进出。

红砖石墙、转角绿植、美观门廊……住宅小区是居民们的家,是获得幸福和安全的港湾,居民们盼望的事,我们正用心用力在解决,百姓的心头事也正在慢慢成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