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教育局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校园长书记例会

2021年09月03日10:31 |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区教育局在复兴高级中学来歌堂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校园长书记例会,总结2020学年工作,布置2021学年新学期重点任务。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黄丽芳,党委副书记、局长李国庆,局班子成员及全体校园长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丽芳书记主持。

黄丽芳指出,新学年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推动虹口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和校园疫情防控,扎实推动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黄丽芳重点强调五个方面:

一是准确把握办学方向,提高思想认识。要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五育并举,扎实推进“彩虹计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聚焦重点改革任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要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校内课后服务、培训机构综合治理等“双减”工作,加强教育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加大教育资源供给,促进优质均衡发展。要以紧密型学区集团、公办初中强校工程等为抓手,加强优质师资流动,加大优秀管理经验辐射,推动教育品质整体提升。

四是加强党建引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落实落细各项党建任务,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学校发展等深度融合。

五是家校社携手共育,构建协同育人体系。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全员导师制,密切家校沟通,引导全社会对好教育、好学校、好学生形成正确导向,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李国庆传达了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并结合本区实际,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二是全力做好准备,迎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和市政府教育履职实地督查;三是坚决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双选”等重点改革任务;四是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紧密型学区集团建设、实施高中“双新”、数字赋能教育变革等措施,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是强化工作保障,从严从实抓好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还对虹教系统2020学年基层领导干部考评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