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松江塔汇支行成功堵截网络投资诈骗

2021年09月02日17:08 |
小字号

8月31日下午,客户张女士来到网点,表示自己需要转账给一微信好友缴纳佣金7000元,客户经理王乐接待了该客户,耐心询问转账方是否认识以及转账用途,张女士表示自己在家带小孩,想赚点零花钱,在某投资群推荐下下载了一款名为“宝德国际”的投资APP,“客服”会指导客户打款到指定账户,帮助完成投资。张女士打开APP,“我分三次投进去9500元钱,你看现在已经22000多了!”,但是投资平台由于没有及时缴佣金被封号了,需要尽快缴纳7000元佣金才可提现使用。

银行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这是一起网络投资平台诈骗事件,马上制止客户继续进行转账操作,提示客户提高警惕,并拨打110寻求警察帮助。上海松江公安分局塔汇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对张女士进行反诈骗宣传,避免了客户进一步资金损失。经调查,张女士手机上还有其他疑似诈骗APP多达五个,如果不及时制止,将有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

网络投资诈骗犯罪来势凶猛,他们利用人们对赚钱的渴望,打着网络投资的旗号实施诈骗。农行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各位客户,在所谓“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的投资面前一定要保持冷静、懂得识别,在正规途径和平台上投资理财,避免落入犯罪分子的“迷魂网”。(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