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红船、海军军舰……宝山百名学生拼装模型感悟红色精神

2021年06月03日20:09  
 

一声令下,145名学生齐动手,南湖“红船”、中国人民海军军舰、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红军桥等一件件模型作品被呈现出来。这是6月1日下午,刘行新华实验学校“红心向党,匠心育人”科技模型系列竞赛活动上的一幕。

现场,学生们制作的模型涵盖了航海、建筑、车辆以及航空模型。虽然这些模型都是用普通材质制作出来,但是每件作品都融入了孩子们的真情实感,复原得惟妙惟肖。

在百年红船制作赛中,符亚婕同学拔得头筹。她告诉记者,为了做得逼真,她特地去了解了红船历史和故事,更通过亲手制作感悟到了红船精神:“这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也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们少先队员要继承这样的精神,为祖国发展努力学习。”

除了静态模型制作,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车辆模型与航空模型比赛。一辆辆亲手制作的军用解放牌卡车模型在各种障碍中奋勇争先。在红军号智能巡线车的调试与操作中,让参赛学生重走长征路,感受到了红军长征中的艰辛,充分体悟到了红军长征精神。

本次竞赛活动原定100个参赛名额,后来因为学生报名踊跃,最终吸引150名学生参加。刘行新华实验学校是一所科技特色学校。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学校便将将学生喜爱的模型活动与感悟红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相结合,通过孩子们的想象、设计、动手制作,展现红色经典作品。

刘行新华实验学校校长陶洁告诉记者:“把孩子们动手动脑的活动和爱党爱国的主题结合起来,让孩子们能更深刻感受到党在百年过程当中的经历,也能够感受到我们国家现在的科技发展力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