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宝山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8月30日19:54 |
小字号

8月30日下午,宝山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丽燕,副区长翟磊,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宝山区委主委李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宝山区相关委办局、街镇(园区)、统战系统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249名正式代表和6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黄国平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对宝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区工商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黄国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建设是工商联最重要的政治功能和工作职责。要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加强青年一代的教育培养。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要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和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加强调查研究,搭建服务平台,通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践行“沪商精神”。要加强正面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底线意识,体现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 “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沪商精神。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改革发展。要切实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发展要求,深化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积极推动商会党建工作破题见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比学赶超”的责任感。

陈杰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区工商联五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非公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建设良好科创生态,营造更好营商环境,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打开方便之门。坚持把服务民营企业作为基本职责定位,不断创新机制、完善方法,大力推进民营企业融入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之中。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会员结构、增加商会活力。加强代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要加强工商联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在新起点上做好工商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商联事业取得新的更好发展。

会上,黄国平、陈杰、高奕奕共同向名誉副主席、名誉副会长代表献花、授牌。

王丽燕、李岚分别代表宝山区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在上海市宝山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宝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常委会和领导班子,并通过了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曹文洁当选上海市宝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