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在即,杨浦这条学生专车又要上岗啦!一起来“探营”!

2021年08月30日13:40 |
小字号

学生们的上学之路,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开学在即,营运了近12年的公交6路学生专车又要“开张”了。

专车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何落实?8月27日上午,沿线的家长和学生受邀来专车上“探营”啦。

“今天我们邀请各位学生和家长,了解6路学生专车会提供哪些服务,为开学和疫情防控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王栩鸣是6路学生专车的专职驾驶员,他为大家展示了车内的防疫物资配置。车厢前后,放置有消毒纸巾和免洗消毒洗手液,并储存了一些口罩以备不时之需。在准备口罩时,王栩鸣特意选了大小不一的两款口罩,而且都是独立包装。他说,学生专车也会有家长陪同上车,万一有人没戴口罩,那么不同型号的备用口罩就能派上用场。

此外,车上设置有爱心挂包,里面为学生乘客准备了一些爱心物资,有红领巾、绿领巾、雨伞和雨衣等。

除了准备防疫物资外,学生专车的消毒工作也是重中之重。据悉,6路学生专车改变了原来人工喷洒消毒液的形式,采用电动喷雾消毒器,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杀。记者了解到,由于电动喷雾消毒器喷洒出来的雾化颗粒非常细小,能很好地悬浮在空气中,确保消毒效果持续有效。

亲身了解学生专车的准备工作后,大家既觉得暖心,又感到放心。即将读高中的姚同学,编织了一幅学生专车毛线画送给驾驶员王栩鸣。她说,开学升高中后就不能乘坐6路专车上下学了,但自己正是在这列车的陪伴下,顺利地考入高中,迈向新的起点。还有家长表示,学生专车准备很周全,让孩子独自乘坐,自己也很安心。

9月1日早上7点,公交6路学生专车将准时从长白路起点站发车,沿途经过打虎山路小学、上理工附小、外国语附小等7所小学,以及控江中学、师大一附中等9所中学。此外,河南北路起点站将在当天6点45分发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