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辆“中共二大主题专车”亮相,还将打造红色站台

2021年05月18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8日电 (葛俊俊)近日,上海中运量71路推出了“中共二大主题专车”,这也是上海开行的首辆“专题”红色巴士。

上海中运量71路推出“中共二大主题专车”。陆安怡摄

全新的专题列车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二大召开地辅德里等元素。车身上有“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申城,联通你我”等宣传标语。主题专列也引起了市民乘客的关注,不少乘客拿起手机,纷纷与这辆红色巴士合影留念。

专题列车以红色为主色调。陆安怡摄

步入车厢,中共二大的图文资料映入眼帘,包括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内外景等。中共二大诞生了多个第一,其中就包括历史性地担负起了创制首部党章的时代重任。从党的二大制定第一部党章起,到党的十九大,专车中简明扼要的布展,串起了党章的发展脉络,带领乘客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

车厢内印有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内外景。陆安怡摄

车厢内景。陆安怡摄

车厢内景。陆安怡摄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红色文化的源头。71路途经的红色地标有: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中共中央上海局机关旧址等。从去年开始,巴士三公司先后在中运量71路上推出了红色之旅讲解、红色导乘图等特色服务,获得乘客的广泛好评。此次“二大主题专车”开行后,随车的配套讲解服务也随之升级。

71路乘务员崔文雯是专车的讲解员之一。“在我们的二大专车上,除了对沿线红色景点做讲解之外,将重点突出对二大历史故事的讲解。”崔文雯表示,自己已经通过培训,获得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讲解员志愿者聘书,“学习的过程不仅是对自身理论知识的提升,也是对我们服务的不断升级,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更好地服务市民乘客。”

据悉,除了“二大主题专车”及讲解之外,中运量71路成都北路站将打造上海首个以“中共二大”为主题的红色站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是71路沿线最近的红色景点,距离成都北路站台的步行直线距离仅140米,市民上下车时遥望可及。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