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抓好党的建设要有“较真精神”

2021年08月27日21:13 |
小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吹响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号角,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奋勇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使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一路走来并不顺利,而是经历了许多生死存亡的考验,突破的困难和障碍不计其数。我们党能够取得成功,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注重党的自身建设,认真抓、持久抓,使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不断创造发展奇迹,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使我们党得到了积极健康成长。

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我们党虽然保持着先进性、纯洁性,但在今后党的建设路上,还是需要及时发现错误,主动纠正错误,查漏补缺、持续完善,才能保持生机与活力。

要有长年累月的恒心。推进党的自身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为此,抓基层党建,切忌因年复一年而产生疲惫心态,切忌止步不前、自我满足。要针对我们党发展的最新状态,以及党员的思想精神面貌,及时校正党建工作的重心,纠正不良的思想倾向,巩固党员的理想信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要有创先争优的劲头。要转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中流思想,抓党建不能满足于“合格”,流于形式应付,而要主动对标先进典型,学习抓党建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主动将党建与业务融合起来,一起谋划安排,一同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建促业务实效。

(来源:安亭镇 钟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