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好党史的意义

2021年08月27日21:01 |
小字号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增强政治自觉。党史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握发展大势。从党史中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而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提高应变能力。党史总结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发扬革命精神。革命精神如火炬,又如明灯,始终照亮前行的道路,激荡起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伟大力量,推动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我们党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来源:安亭镇 郁全嘉南)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