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奋力开启新征程

2021年03月23日11:39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起步,学好学透党史,总结党史经验,对更好地踏上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位党员都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担当践行党员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接续奋斗。

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方向。建党近百年来,一直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党的执政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党的历史经验为党、人民和国家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更好地投身于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事业中。

切实立足实际,精准实现党史学习意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坚持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党的理论,不断促进理论和实践运用水平的共同提升,更好地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解决党和人民的现实问题,为党和人民事业地发展做出贡献。

坚持守正创新,加速提升党史学习效能。国家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党也在一直结合中国国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不断提升创新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党的理论指导下,不断提升理论运用的创新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理论运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速提升党史学习效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思想站位,切实立足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总结党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现实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铺好坚实道路。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珊)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