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好党史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27日20:42 |
小字号

7月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京参观“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百年来的重农惠农强农光辉历程,增强矢志为农的使命担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而乡村振兴战略是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两者看似毫无联系,实则紧密相关。

一是学习党史事关乡村振兴的原始动能。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观看党史教育记录片,亲临党史学习基地,重忆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当代共产党人。大家怀着肃穆的心情,带着情感、带着思考学习党史,让自己的思想充分“吸氧”,精神充分“补钙”。同时,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明确了党员的思想信念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学习党史事关乡村振兴的技术推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从浙江嘉兴启程的一叶红船,到如今鼎立世界的“巨轮”,其中的经历不可谓不丰富,可总结的经验也不可谓不丰富。在学习党史中,总结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的经验,提炼出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为当前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总结发展规律。同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身边的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抓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并努力将学习教育融入实际、服务现实,努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三是学习党史事关乡村振兴的实践应用。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上紧发条,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永远坚守人民至上、发展为民的初心。特别是青年干部,向榜样学习,积极扎根在基层一线,勇于直面社会治理中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乡村、蹲在一线,踏踏实实将党史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过程中,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安下心,扎下根,思对策,解难题。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坚定乡村振兴必胜信心,谋篇布局、开拓创新,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篇章!

(来源:安亭镇 陈莹)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