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上海四院标准化感染楼内工作人员全闭环管理 把风险挡在院门外

2021年08月25日12:51 | 来源:上观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四院标准化感染楼内工作人员全闭环管理 把风险挡在院门外

  疫情持续一年多,对防疫的松懈、侥幸情绪在所难免,但白衣战士们坚持克服重重困难,查漏补缺,升级软硬件,为市民筑牢防疫网。

  四院新院区规划建设之时,便设计了一栋独立小楼作为感染楼。去年3月,这里成为全市几家标准化感染楼之一。作为虹口区唯一一家定点闭环管理医院,四院标准化感染楼内的所有医护和工勤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实行两周工作、两周休息的轮班制度。

  记者从门外远远看到,感染楼门窗紧闭,有全副武装的“大白”在里面忙碌。这栋4层高的米灰色小楼,外围围绕着警戒线隔离带。副院长李晓光介绍,感染楼内硬件设施良好,有压力不一样的负压走廊和负压病房构成“双重保险”,有阳性危重病人独立抢救室,所有的门都是非接触式门,并由区卫健委配备消杀机器人,减少人员接触。

  “去年疫情初期,我们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每天两次会议通报防疫情况。”四院党委副书记谭莉疆说,至今四院仍保持每天8时开防疫会议,双休日、节假日线上开会,600多天从无间断,使得全院上下能够对疫情变化做出迅速反应。

  一直以来,四院强调院内团队协作,医生护士与工勤人员一起参加交班讨论,指导工勤人员穿脱防护用品。员工健康管理方面,四院所有人员除有禁忌症之外实现了100%疫苗接种,不能接种的人员“一人一册”做好健康档案。还由感染科医生和院感护士组成小组,为员工以及家属提供必要的咨询和筛查服务。

  对员工的共同居住者,四院强调也要进行健康管理。四院慢病管理中心主任姚莉莉表示,“如果医院员工发现同住者可能存在疫情风险,一律上报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综合判断是否能够正常上班,一定要把可能的风险挡在院门外。”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