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达15万元!宝山警方全链条捣毁非法“捕运销”长江水产品案件

2021年04月08日20:51  
 

宝山警方全链条捣毁一起非法“捕运销”长江水产品案件。

螃蜞、蛸蜞……

在加油站被警察蜀黍救出

加油站里

塞满后备箱的“猪饲料”

其实满载的是

螃蜞、蛸蜞等长江野生水产品

 

接到群众举报 警方迅速行动

近期,宝山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定期在杨行某加油站内以加油为掩护,伺机交易转运长江水产品。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和宝山分局经侦支队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展开侦查。

经侦查发现,曾因非法捕捞水产品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的王某夫妇,有重大犯罪嫌疑。王某夫妇经常在夜晚退潮时前往浦东书院镇东侧的长江滩涂活动,以上门收货的方式,从多名从事非法捕捞的嫌疑人手中购入大量螃蜞、蛸蜞等长江野生水产品,再开车转运至宝山一加油站内,对外销售。

顺藤摸瓜 同步收网

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继续顺藤摸瓜,又深挖出一批从王某处收购、加工的长江野生水产品“终端客户”。至此,该犯罪团伙的成员分工和组织架构已逐渐浮出了水面。3月24日深夜,犯罪嫌疑人王某再次开车驶入加油站,准备交易非法捕捞来的长江野生水产品时,被专案组民警人赃俱获。

加油站内抓获嫌疑人

为确保“捕运销”无一漏网,联合指挥部一声令下,专案组民警多路出击,对位于浦东的非法捕捞人员和江苏江阴、启东等地的加工、销售人员进行同步收网。

3月25日凌晨,上海宝山警方共出动近百名警力,先后在本市和江苏多地,一举摧毁一在长江流域从事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长江渔获物的犯罪团伙,抓获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首的团伙成员22人,捣毁犯罪窝点6个,现场查获螃蜞、蛸蜞等长江野生水产品1000多斤,运赃厢式货车、轿车4辆,及大量渔网等非法捕捞工具。经宝山警方初步查证,该团伙自今年2月以来,累计非法捕捞长江野生水产品约5吨,涉案金额达15万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