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凿洞进入超市储藏室破坏保险柜行窃 作案后不到24小时落网

2021年06月11日16:08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男子凿洞进入超市储藏室破坏保险柜行窃 作案后不到24小时落网

  2021年4月的一天中午,超市员工韩女士走进储藏室拿东西时,发现无法用钥匙打开保险柜,而且柜门上多出了几道划痕。有所警觉的她仔细查看保险柜,惊讶地发现保险柜底部被人割开了一个洞,箱体的第二层也被暴力破坏,存放其中的首饰和两万余元现金不翼而飞。

  警方接报后,利用技术侦查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在一旅馆内将其抓获。刘某到案后对犯罪经过供认不讳,案发当天?22时30分许,他独自在涉案超市附近闲逛,发现紧挨超市的南侧店面正在装修,且店面的卷帘门没有关实,留出了离地高约30厘米的缝隙,于是他通过该缝隙爬进室内。

  四处查看后,发现这间店面里除了一些装修工具便再无其他东西。但他意外看见在门口处的墙边有一个小洞,向里望去,对面就是涉案超市,且墙体并非水泥容易破坏。于是刘某心生歹意,在装修的店面里找来一把榔头将洞口敲大,直至洞口大小足以容他一人钻过。

  刘某顺利进入超市后径直跑向收银台,打开没有上锁的收银柜抽屉,抓了一把百元大钞放在口袋里,接着他又走到超市的储藏室,发现储藏室的门也没有关,遂进入其中。

  刘某在储藏室内找到一个保险柜,于是又钻洞回到装修的店面,把此前看到的切割机和老虎钳拿了过来。随后,把保险柜破开了一个口子,接着把保险柜内的首饰及现金洗劫一空。可他没想到,得手后不到24小时就落网了。2021年4月,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将其批准逮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