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这两天上海频频迎来大雨 近期4S店拖进来不少进水车

2021年08月16日09:3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两天上海频频迎来大雨 近期4S店拖进来不少进水车

  这两天,上海频频迎来大雨。捉摸不透的天气害苦了不少车主,一些小车停在小区里突然被淹,还有一些小车开着开着抛锚了。昨天,太保、平安等多家沪上车险公司向记者表示,车主近期报案进水事故明显增加。还有不少车主来电寻求救援车辆,将进水车拖去4S店。

  车辆一旦进水不要启动

  这两天,沪上汽车4S店收到了不少进水车辆维修需求,平板车、拖车陆续将一些进水抛锚车辆拉去各区的维修场。

  近日,在浦东的广汽丰田、别克等4S店,记者看到,现场有两三辆进水车辆正在维修,修车师傅将进水的脚垫逐一拿出,在广场上晒,还有的车内零部件被直接拿到了烤箱里烘干。从现场来看,一些进水车辆外观看不出太大的损害,但是内部有明显的水渍。

  在别克4S店内,一辆君越轿车前格栅已经被全部拆开,正在晾晒,车内电器的外壳都被打开,师傅正在擦拭,可以看到,座椅下已经湿透,不过水并没有浸湿座椅。

  “大部分车辆的电路系统都是在座椅下布设的,车内进水首先就会导致这些部位受损,可能导致短路,影响车辆的安全,所以车辆一旦进水,不要启动,应呼叫拖车拉到维修厂修理。”在别克的维修车间,一位师傅向记者表示,每年夏天都是进水车集中爆发的时间点,修理这类进水车辆,维修人员首先会把海绵拿出来晒干,车内海绵吸水很多,是重大隐患,同时,要检查电路等。

  车辆进水涉及两方面理赔

  一旦遭遇车辆进水,车主不用惊慌,只要是2020年9月19日以后购买的新版车险,根据保险条款规定,暴雨属于自然灾害的一种,如消费者有购买车损险,那么车辆泡水属于保险责任,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太保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是车辆涉水损失,消费者购买车损险且未购买发动机涉水减费条款的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会根据泡水车的损失程度,依据车辆的承保金额来核定赔付金额。

  一般来说,车辆进水涉及两方面的理赔。一种情况是浸泡,如车辆损失较大,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进行全损赔偿。另一种情况是涉水,是指行驶中车辆强行通过积水路段进水熄火,这种情况有一定的机率造成发动机损坏,根据老版的车险条款,只有购买车辆涉水损失险的,属于保险责任。而新版条款,只要有购买车损险且未购买发动机涉水减费条款则均负责赔偿。

  业内人士提醒,极端降雨天气下行车,不要冒然涉水,如果遇到积水路面,要先查看积水深度;匀速慢行,不要停车,不要高速通过;先换低速挡,缓慢通过,中途不要换挡;如果遇到泥泞路段,必须沿着前车的车辙走;发动机进水,切记不要二次打火,把车辆拖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等待拖走;不要自己贸然维修,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