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大雨滂沱,却试出青浦“菜篮子”的稳定度!

2020年07月10日10:26  
 

持续降雨,更能看出一座城市精细化运作的底气。上海的绿叶菜供应情况如何?菜价贵不贵?记者探访发现,青浦作为上海重要的绿叶菜生产基地,约有4.1万亩蔬菜地,其中1万多亩是设施菜田,每年更有达到15至16万亩次的蔬菜生产,主要供应市区。目前,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农户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抢收可上市蔬菜,利用排涝泵、抽水机等设备及时排除菜田积水,尽量减少损失。

据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介绍,前几天的连续降雨,对蔬菜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但影响不算大,和去年利其马台风造成损失的影响相比,十分之一都不到。

近期雨水特别大,主要是青东白鹤地区地势较低,造成一定积水,为发挥本区地产蔬菜对本市“菜篮子”稳价保供作用,区农业农村委立即组织开展清沟理渠工作,临时调配133台排水泵进行排水,确保菜田沟系畅通,降低田间水位。为了保护菜农利益,现在暂未安排抢种,但为减少在田蔬菜受损,农户对受淹后可上市的青菜等绿叶菜做好抢收入库,确保市场正常供应。

区农业农村委加强在田蔬菜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及安全监管,确保蔬菜生产正常运行。区农业部门会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和市场供应情况,如果需要,会采取后续措施保证市场供应。据了解,青浦目前日均绿叶蔬菜供应量在600吨左右,品种有十几种,供应正常。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