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可吞吐11000立方米雨水!宝山新建地下调蓄池项目让泗塘地区的雨水更有“弹性”

2021年08月15日12:57 |
小字号

曾经是市属的污水水质净化厂,从2021年开始转型为属地化服务,一个11000立方米吞吐量的雨水调蓄池正在原泗塘污水净化厂的厂区紧锣密鼓建设中,这个项目将为泗塘地区的雨水收集发挥积极作用,减少城市积水。

建设中的泗塘污水处理厂初雨调蓄工程位于爱辉路 721 号,去年年底开工以来已经完成了前期施工,包括拆除了原污水厂1座二次沉淀池配水井和4座二次沉淀池。在此基础上,将实施工程主体的建设,新建一座全地下式初雨调蓄池,蓄水能力为 11000立方米,并同步实施建筑、电气、自控和除臭等工程,及道路、绿化、围墙等附属设施。

中国五冶上海有限公司泗塘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它的功能主要是雨水调蓄。下大雨的时候,对邻近片区的雨水进行临时收集,在外面排水比较通畅的时候再把水排放出去。目前基本上完成了地下结构的维护,现在正进行基坑开挖,调蓄池的深度是22米。”

这个项目新建地下调蓄池的总建筑面积为121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8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825平方米。参建人员正在进行地下结构的施工,坝体深度不断拓展。预计在明年5月份可全面建成,为泗塘地区的城市功能优化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