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首个!重大工程大武川雨水泵站截流调蓄工程竣工投用

2021年06月21日11:09  
 

据区建管委介绍,为全力维护好水环境与水安全的“两水平衡”,市重大工程、杨浦区双十工程——大武川雨水泵站截流调蓄工程于汛期前正式建成投用。

工程内部结构照片

为有效缓解小吉浦河道水环境污染问题,积极回应市民关切,提升水行业服务质量。2019年6月,在市水务局、市河长办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中心城区首个单独立项的大武川雨水泵站截流调蓄工程正式开工。按计划节点要求,该工程于2020年底完成通水验收,并于今年汛期前完成调试正式投用。目前,工程顶部地面绿化恢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工程施工图

不久后,工程将“隐藏”在一片绿地之下(效果图)

建成后的大武川雨水泵站截流调蓄工程,位于大武川雨水泵站以南(三门路-吉浦路西南,小吉浦东岸),是一座13000m?容积的全地下式调蓄池,可同时满足初期雨水调蓄控污和环境景观提升的双重目标,并通过新敷设的调蓄外排管和截流管道来提升泵站截流能力,控制汛期污染物放江量。

工程位于大武川雨水泵站以南(三门路-吉浦路西南,小吉浦东岸)

工程施工图

据了解,在今年入汛后的多次降雨过程中,大武川雨水泵站截流调蓄工程进水10000余立方米。进水过程中,利用新建调蓄池对大武川排水系统内初期雨水进行调蓄,有效降低管网水位,削减了放江对于河道的污染,助力河道环境水质的提升,为城市生态文明的建设作出贡献。

小吉浦河航拍图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