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

2021年08月09日15:03 |
小字号

8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带队赴区疾控中心、川沙新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

当天,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区疾控中心,慰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听取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介绍新区面上防疫工作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东新区2万余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其间,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医疗救治体系不断优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流调溯源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成功应对处置了不同场景疫情的挑战。8月2日,新区报告1名机场货运区外航货机服务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后,市、区两级领导专家一线指挥,与一线同志一起通宵奋战,及时果断采取防控措施,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芝松说,疫情暴发一年多来,浦东新区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守住了上海的“东大门”,守护了浦东人民群众的一方平安。在当前出现一例本地病例的情况下,各部门各单位能够积极响应,与时间赛跑,为守护浦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做出贡献。尤其是隔离小区通过前期排摸,做好充分的预案准备,体现了浦东干部群众的责任担当。朱芝松要求,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之心,往最坏处想,往最好处做;要紧盯关键点关节点,从快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到防得住、控得牢。

区领导当天还来到川沙新镇检查工作,在隔离小区心圆西苑的社区外围实地察看小区治安值守站、志愿者服务站、邮件交换区等点位,在川沙新镇城运分中心与社区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视频连线,了解隔离点内部情况,并对大家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朱芝松表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服务保障人员,战高温、战酷暑,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社区5000多名居民提供了很好保障。在后续的隔离时间里,大家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继续把防疫的各项要求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团结带领社区居民坚决打赢隔离小区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杭迎伟在检查工作时指出,针对当前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形势,着重要做好四个方面,一要更加严格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要更加周密地做好隔离小区的服务保障,三要更加重视疫情防控的能力保障,四要更加有力地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副区长李国华、左轶梅参加。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