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摁下按钮便可“一键叫车”!上海这个区今年新增15个出租车候客站

2021年08月04日17:2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随着网约车等各种形式的约车服务上线,很多老年人面临约车软件不会操作,只靠招手打不到车,线上支付又搞不定等诸多问题。近年来,虹口区通过创新叫车方式、完善站点布局,更好满足不同人群的打车需求,提升乘客叫车体验,持续进行出租车候客站建设。记者从虹口区交通管理部门获悉,该区在2019年、2020年先后建成东长治路(公平路-海门路)交通枢纽门口港湾式、中山北二路1705号苏宁易购门口港湾式等30个出租车候客站的基础上,今年15个出租车候客站建设今天正式启动,预计年内将完成,为不同人群出行叫车提供便利。

据了解,为了缓解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叫不到车的问题,虹口区建管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交警等部门,以打车热点区域的大数据分析为切入点,充分考虑了市民的实际出行需求,选取区内车需求旺盛、上下客流集中的区域,并考虑道路条件、出租车的可达性和候客站的实用性,结合北外滩的发展机遇,从改建既有高利用率站点、规划新建候客站点两方面进行选点,重点集中在区内各大医院、热门商圈、旅游景点和酒店、交通枢纽等区域,结合内部场地和周边道路空间条件合理设置站点。虹口区今年选择了在第四人民医院(三门路1279号)、伊敏河路(伊敏河路99弄港湾式)、宝华大厦(四川北路2000号)、同嘉路(天水路—海伦路)北侧地铁口等15个点建设出租车候客站。

记者在先前已经建成的花园路东侧花园坊门口港湾式出租车候客站看到,乘客叫车十分方便,只要通过微信对着候客站上的二维码扫码进行车辆呼叫,也可仅需摁下“一键叫车”按钮,系统就会自动搜索并提醒站点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巡游出租车尽快前往呼叫地接单。市民谈志华在候客站点,摁了下“一键叫车”按钮,才五分钟不到,一辆出租车就来到候客站,谈先生便上了车。他连声说:“这种叫车方式实在好,既快捷又方便。”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有乘客在候客站点摁按钮,附近的车辆便会马上提示,空车就会前去接客。

虹口区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本地区出租车运营环境,结合北外滩开发、瑞虹地区、彩虹湾和各大商业网点建设,推进出租车候客站建设力度,提升市民出行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