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从严加强八项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2021年06月29日20: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履职能力,高桥石化制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各职能部门(中心)从严抓好落实,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工作着眼点瞄准在基层,做到情况到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形象在一线树立,以好的作风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持续提升机关作风形象,为公司提质升级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践行“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要做到政治坚强可靠,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作为作风建设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抓好处级干部集中学习、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坚持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政治信仰,严格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定力。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要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确保服务职能履行,服务质量提高。针对基层经常反映的困难或“投诉”无门的问题,要及时会商研究,帮助解决问题;对一些一时难以解决的困难,要耐心解释,成立课题小组尽早攻关。要加强对基层的现场指导服务与监督管理,坚持每日安全生产例会机制,以最快速度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确保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强化责任担当,推行首问负责。要树立公司“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又要顾全大局,加强沟通、相互协作。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实行首问负责制。

反对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要秉持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整治落实工作重“形”不重“效”、重“痕”不重“绩”等问题,减轻基层负担。

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廉洁从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严格规章制度,倡导文明办公。要加强考勤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工作时间不擅离岗位,不准上班时间干私活、办私事,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加强学习修炼,提升专业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适应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适应公司提质升级转型发展“二次创业”的能力需求

完善考评机制,发挥激励作用。要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以岗位责任制为支撑,将工作数量、质量、部门业绩等与个人绩效挂钩,坚持奖优罚劣,增加正面激励,杜绝“多做多错”的想法,营造担当作为、乐于奉献的氛围。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