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课程更多了,上课要“点名”了,市民艺术夜校秋季班喊你报名

2021年08月03日17:02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8月5日上午10点,上海市民艺术夜校秋季班开始报名了。还记得今年春季班报名启动当天,1200个名额不到5分钟就被“一抢而空”,为满足广大市民学习艺术的热情,此次秋季班共开设86门课程,其中总校36门课,分校50门课,预计招生2000人。同时,秋季班还针对“旷课”现象,推出了线上签到功能,如果“旷课”过多,将会影响他(/她)的下一次报名。

图说:市民艺术夜校

课程更多,分校更多

在今年春季班的基础上,秋季班进一步向全市进行了拓展。本期秋季班将在共10个区,涉及的15个分校及教学点面向市民开课,在原有的长宁、静安、虹口、徐汇四所分校的基础上,秋季班新增了普陀、奉贤、浦东、浦南、闵行、青浦、嘉定、临港(国际艺术园)八所分校以及浦东新区南码头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徐汇区康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虹口区上滨生活广场三个教学点。也开启了夜校进商圈、进园区、进街道的试点工作。

图说:市民艺术夜校

今年春季班受到市民更加广泛关注,夜校的课程五分钟就被全部报满,不少没有报上名的市民还打电话到12345询问报名方式。此次秋季班共开设86门课程,其中总校36门课,分校50门课,预计招生2000人。譬如位于嘉定区文化馆的分校,开设有国画山水、书法、摄影与影像处理、中国舞、绵拳养生、瑜伽等科目;奉贤分校开设三个班,分别是非洲鼓(手拍打击乐)、恰恰舞、非遗漆艺培训;浦南分校的安排完全以周边年轻群体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开设布艺、扎染、街舞、有氧健身操、流行歌曲演唱、瑜伽、插花等课程……

市民艺术夜校在向各区文化馆拓展的同时,也在逐步将条件成熟的社区、园区、商圈纳入进来,为更多在职市民在“身边”“上学”提供方便。

品质更高,要求更高

秋季班还将强化艺术夜校课程评估,提升市民艺术夜校品质。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艺术夜校的教学质量,推动上海全民艺术教育普及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有序化,夜校委托第三方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对课程进行评估,为课程的准入和淘汰提供客观依据。评估协会将采取深入市民艺术夜校实地调研、前往各分校现场评估、电话采访评估、随堂听课、学员个别访谈、学员问卷调查、学员出勤率、专家组汇总、讨论、分析等形式,对培训课程做出客观、公正评价,实现优胜劣汰,进一步提升艺术夜校课程的品质。

图说:市民艺术夜校

此外,夜校还采取同一门类每学员每年限报一次的学制管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市民夜校的学习。在教学管理上,秋季班在原有的招生平台新增了线上签到功能,使课程的管理更加智能化。未来学员如果旷课过多可能会影响他(/她)下一次报名,就要把机会让给更需要的人。同时,秋季班还新增了视频播放功能,为学员提供了更多的展示平台。

“秋季班将于8月30日起总校开学,9月6日起分校及教学点开学,每期班12次课。”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市民艺术夜校总校区负责人吴鹏宏说,“我们希望惠及到更多的青年人,让在上海奋斗打拼的青年人,能够有机会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心灵栖息地。”(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