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备战台风“烟花” 上海公交在重点路段设“观察哨”

2021年07月22日11: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台风“烟花” 上海公交在重点路段设“观察哨”

  台风“烟花”越来越近了。记者昨天从上海久事公交获悉,各运营单位的防台防汛应急准备已开始,其中巴士二公司、五公司已提前准备好防汛工具,各项硬件及软件措施都已全面落实。运营方还准备在重点路段设置“观察哨”,严密观察路面情况,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市民熟悉的巴士二公司的49路格外引人关注。49路车队党支部副书记王陈晓告诉记者,他们正积极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车队分层级、分路线、分重点的加强宣传教育,将特殊气候的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在下属各路线进行张贴,做到人人告知到位。对各站点调度室内外设施设备也进行了全面排查。

  记者从巴士五公司获悉,运营部门计划设置“观察哨”,位置分别在65路经过的外滩,以及46路、108路经过的西藏北路地道、宝山23路经过的月浦地区等。一旦发生暴雨导致路面条件恶化时,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车队和站点,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巴士五公司一车队安全副队长王辰披露,近日已对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凡发现涉及到车辆制动、转向、灯光、雨刮器、后视镜、拉杆等影响行车安全的故障必须及时维修。同时运用DVR监察系统以及“巴士通”软件,时刻关注线路运营动态。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