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错过了第十届花博会?别遗憾,她已变身“文化园”对外开放

2021年07月21日09:5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错过了第十届花博会?别遗憾,她已变身“文化园”对外开放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7月20日报道:经过43天的美丽绽放,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已于7月2日在上海崇明闭幕。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市民因种种原因未能在花博会期前往崇明游览而留有遗憾。为满足暑假期间市民亲子出游、休闲度假需求,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欣赏花博园区美景,共享花博建设成果,7月20日,花博园区“变身”成“花博文化园”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了解,花博文化园开放区域主要为花博北园世纪馆、复兴馆(A、B两馆)、花艺馆、室外展园和花博南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其中,世纪馆分东馆、西馆两个部分。东馆设置锦绣厅、盛放厅和家园厅三个展厅,布满了高科技光影艺术装置;西馆设有丛林秘境、沙谷绿洲两个室外展园和种子奇迹、食虫芊影、缤纷果实等室内展厅,展示中外罕见的奇花异草。

  复兴馆A馆内举办了花博会回顾展,通过视频、图片、绘画、书法、实物等形式,向市民展示花博盛会中的点点滴滴;复兴馆B馆主要为长三角地区花卉专题展陈和各省区市经典花卉展品特展。花艺馆被布置为世界花艺精品特展,呈现了花之舞、飞花令、花间缘梦、爱与永恒等主题展区。室外展园则仍然保留了花博会期间展出的35个国内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展园。此外,花博南园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区域,主要包括兰园、菊园、荷园以及芳香风貌、紫藤长廊、森林花境、“海上梦圆”崇明园等景点展区。

  票务方面,花博文化园的个人普通票为70元。60-69周岁的老年人可享受优惠票为40元;全日制本科及以下的学生可享受优惠票为35元。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身高1.3米(含)以下或6周岁(含)以下儿童、离休干部、现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消防救援队员、残障人士均免票。

  游客可通过官方随申办APP、花博票务小程序及携程等代理商购票,也可以在现场票务中心窗口购票。还可以通过东泰、上青旅、锦江、中青旅四家签约旅行社组团前往,享受团队票价优惠。

  目前,花博园区开放北P1、南P1停车场,选择自驾的游客可直接前往无需预约。其中,北P1停车场主要用于公交车辆、旅游大巴和小轿车等车辆停放;南P1停车场主要用于旅游大巴、小轿车等车辆停放。

  市区游客还可以通过乘坐申崇线、申崇轮渡至崇明南门、堡镇、新河汽车站及轮渡码头,抵达崇明后再换乘南同专线、南江专线、堡胜专线和崇明乡村10路最终到达花博文化园(北园),搭乘南东专线可途径花博文化园(南园)。

  崇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博文化园暂定于即日起至8月31日向社会公众开放。为回馈游客,已售出的第十届花博会实体门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可作为花博文化园的入园凭证。

  此外,由于七、八月份多为高温天气及台风多发季节,受天气影响花博文化园开闭园时间视气象条件调整,并将及时对外公布。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