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崇明住酒店民宿可办花博会临时通行证 游客需提前一天通知入住单位

2021年05月27日16:13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在崇明住酒店民宿可办花博会临时通行证 游客需提前一天通知入住单位

花博会开幕已有6天了,前往花博会的市民应该如何出行?停车场应该怎么停车?安检又有哪些注意事项?新闻晨报·周到记者来到花博会前沿指挥中心,对市民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

复兴馆、世纪馆人气高

5月25日,花博会迎来了开园以来的最大客流,参观人数达到3.8万人次。后续随着端午小长假、学生放假等节点到来,客流可能会逐步攀升,如需到花博会参观,可以在前一天21点之前进行预约,也可以到现场购买门票,进园参观。

园区前沿指挥所综合指挥组负责人沈凯峰介绍,开园之后,警方每天都会对当天客流情况进行分析,针对不同的客流状况进行复盘,并根据第二天的预约入园情况进行警力的动态调整,“重点日(节假日和周末)的警力部署大概会比平常日增加一倍左右”。

除了园区整体的警务执勤调整,针对不同的场馆,警务配置也始终保持动态调整。沈凯峰说:“根据热力图分析,游客的参观线路基本还是比较集中的。”

据了解,参观排名位居前三的是复兴馆、世纪馆“空中花园”和竹藤馆。

85%游客选择集约化出行

从开园到现在的数据统计,目前集约化出行仍是游客主要选择的出行方式,预约后台显示散客预约仅占游客总量的20%不到,85%的游客乘坐花博专线和定制大巴前往花博会园区。

前往花博会的主要交通方式有:花博专线、定制巴士以及自驾出行,不同的出行方式,车辆停靠在不同的停车区域。不过,因为定制大巴是大多数游客选择的出行方式,大巴停靠的P3、P5停车场成为了最为繁忙的停车区域,与之“配套”的园区北三门也成为了游客出行量最大的出入口。

“因为大巴集中抵达,我们发现,北三门的入园时间比此前预测要略有延长。”花博园第三责任区警长王俭告诉记者。

不过,根据客流量的实际情况,园区也对相应的车辆停靠措施做出了调整。在与相关部门协调后,根据实际情况,在高峰时段将部分大巴引导至北面的P1停车场先行下客。王俭表示,这里原本是供花博专线等公交大巴使用的停车场,现在暂时可以让游客从该处先行下车。通过人车分离模式,游客可以从北一门入园,而后引导大巴再继续停靠至北P5停车场,从而可有效缓解北三门的入园压力。

禁带物品影响入园速度

据悉,早上9点-11点是客流入园高峰时段,客流量最大的北三门高峰时段入园,可能需要排队10-15分钟。由于部分市民携带了打火机等限带物品,是影响安检速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王俭介绍,在安检区域仍有少部分市民携带了禁带、限带物品进场,尤其以水果刀、打火机、滑板车等为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安检排队之前就可以主动放弃此类物品,也可以将物品临时储存。同时可提前摘下帽子,方便进行体温检测。

当然,也有部分市民选择自驾前往花博园区,根据之前警方发布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2021年5月21日至2021年7月2日期间,对本市部分道路和区域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持有预约停车证的小客车可正常通行,同时,崇明岛内居民可以按照规定办理临时通行证。

除此之外,在限行期间入住崇明酒店、宾馆、民宿、房车营地等游客,提前一天可以通过入住单位向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申报登记入崇车辆信息,申报通过后,进出崇明将不受G40通道双休日、端午节(包括前一天)交通管制。“我们这是根据流量情况,实时调整车辆出入岛临时许可的数量,重点是面向来崇明入住酒店和民宿的旅客。”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浦卫达介绍道。

车辆除了进出崇明会有限制,在花博园区管制区域,也有不少限行道路,根据花博园区通行的实际状况作出了调整。例如北沿公路、风瀛路、东瑞路、林风公路等低等级道路采取单向通行措施,以有效降低拥堵情况。

目前,这些单向调整道路都设置了相应的交通指示标志,市民驾车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行。在临时通行证上也可以找到一份线路指南,或者市民借助主流导航软件通行。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