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虹口新闻

开拓创新有活力 做好社区“领头雁”

2021年07月20日13:5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对我来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我把它看作是街道领导和社区居民对我的信任和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深感社区工作任重道远,唯有将这份荣誉化为前行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社区居民和‘美丽家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刚刚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的李倩显得很谦虚、很朴实,作为一位80后社区工作者,现任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广灵二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俗的业绩。

10年前,李倩从外企来到锦二居民区当社区工作者。刚开始她确实有点不习惯,在众人的帮助下,李倩对日常工作多思考、多琢磨,不仅逐步适应了社区工作。还体会到了许多在外企所没有的快乐和人情味。

后来,李倩被安排到凉四居民区担任主持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凉四是老旧小区,道路狭窄,机动车要从横向停放调整为纵向停放,还要增加车位,势必要削减绿化带,对此有车居民和无车居民的态度截然相反。党总支和居委多次召开听证会,将初步方案向居民征询后几易其稿,最终制定了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针对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增多的趋势,“三驾马车”经过与施工方沟通,做好居民调解工作,利用小区围墙处设置新能源车共享充电桩区域,解决了新能源车充电难的问题。凉四小区原有3个地下非机动车库,但居民都不愿意将电瓶车推下去,一来车库环境脏乱差,二来没有充电设施。“三驾马车”经过协商,通过第三方公司安装充电设施、消防喷淋、发卡移门、整治清理环境,这些共性和难点问题化解后,也彻底解决了电瓶车“飞线充电”和进楼道的顽疾。

凉四小区居民加装电梯意愿很强烈,但也有个别居民工作难做。比如,一位住在二楼的居民,因担心采光、噪声、辐射、房屋贬值等问题持反对态度。为此,党总支通过该居民的父亲(党员志愿者)帮忙做工作,更重要的是,居委会通过解决他家里许多具体困难来感动他。经过多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沟通,该居民最终同意加梯方案。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