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元!这个位于浦东的市重大工程开工了

2020年06月30日16:15  
 

6月28日,由上海城投水务集团负责建设的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正式开工。工程建成后,竹园片区污水处理规模将达到340万立方米/日,届时将大幅提高片区污水治理能力,有效削减片区内雨季溢流。

据悉,该工程是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及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范围约335平方公里,涉及浦东新区、杨浦、虹口、黄浦、普陀、静安、长宁、宝山以及嘉定9个区,服务人口约600万人。工程位于浦东新区华东路以东、外高桥船厂西侧,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规模120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厂、规模120吨干基/日的污泥处理中心以及总长约5公里的进出水总管等,总投资约100亿元。工程依托地形特点,优化空间布局,将形成污泥处理中心居中,东西污水处理区为两翼的“两区一中心”总体布局。

为确保污水污泥处理稳定可靠,城投水务集团对工程建成后的运行状况进行了模拟分析和试验论证,在设备选型上突出节能高效,使之能够有效应对生产运行中的水量波动,实现节能降耗目标。充分运用BIM、信息化技术和AI人工智能技术,建立数字化建设管理平台,构建信息交互的调度管理系统,打造数字化污水厂。同时,通过对厂区内植物、水系的科学布置,实现厂区内雨水的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着力营造“水系循环、环境和谐”的生态污水处理厂。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