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红色主题书店“1925书局”开业

2021年06月27日08:47  来源:上观新闻
 

建党百年前夕,四川北路856号这家持续开业近百年的书店,昨天以“1925书局”的全新面貌与读者见面。这也是上海第一家面向社会公众的红色主题书店。经过两个多月装修改造,书店外墙恢复了20世纪20年代的风貌——土黄色墙面、红色雨棚与窗台上的红玫瑰相映成趣。

升级改造后的1925书局进一步融入以四川北路为中轴的红色文化生态,与周边中共四大纪念馆等红色地标串联在一起,成为“书店+文化”的场景式空间。

今年8月上海书展期间,1925书局三楼还将建成一家店中店,成为商务印书馆目前在上海恢复的唯一一家实体书店和活动基地。据介绍,位于内山书店原址的新华书店四川北路山阴路店下一步也计划以主题书店形式改造升级,主打左翼文学文化,融入周边历史文化街区。(记者 施晨露)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