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更蓝、水更清!宝山美丽乡村再添新风景

2021年07月18日19:45 |
小字号

罗泾镇东临长江,北接江苏,是上海的北大门,也是长三角一体化中上海连接江苏的“桥头堡”。

近几年,上海把乡村作为超大城市的稀缺资源和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罗泾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塘湾、海星、花红、新陆、洋桥五村联动发展,全域谋划建设沪北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随着塘湾、海星、花红村成功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步伐,2020年,新陆、洋桥村完成项目建设,入选为第三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罗泾镇的美丽乡村又添新风景。

上午,记者跟随罗泾乡村振兴办的工作人员小吴一齐来到新陆村,只见陌上良田千亩都盖上了专业化的人工大棚,比邻而居犹如一个个饱满狭长的蒙古包,棚内种植着数百种新鲜果蔬,远可辐射全国,近可带动镇内经济增收,配合着隔壁全新打造的景瑞公社,这里也将成为亲子研学基地。

据了解,改造后的新陆村将以“蔬香田园·乐学新陆”为主题,以建设宝山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契机,依托生态资源禀赋,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开展农事体验型、文化科普型、实践教育型乡村旅游,打造上海市蔬菜特色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示范村。

鱼翔浅底、飞鸟栖息,小桥流水人家、稻香芋香阵阵。看着这样一幅幅美丽的乡村景色,我们来到了毗邻的洋桥村。此村经过改造后主要彰显“宜居水村、芋香稻村”特色,明确五村休闲中心区域定位,以“提升宜居品质、留住村庄韵味、传承乡村文化,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为出发点,建设以“民宿、芋香、休闲”为特色的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