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回归,这两天各有一场中到大雨

2021年06月26日09:07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是本周连续第五个最高气温“3字头”的日子。

虽然处在梅雨季中。但上海本周工作日基本没有下雨,对于六月下旬同期来说十分难得。不过眼下,梅雨带即将重新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建立,雨水又要登场了。

双休日最高气温26-27℃

昨天的阳光就没有那么灿烂了,白天云系增多,受4-5级的东南风影响,气温呈现西北高东南低的态势。全市基本在28-32℃之间。虽然好多天没怎么下雨,但黄梅季节,上海的相对湿度依然不低,午后体感还是有点闷热。

受梅雨带影响,周六周日的降水都较为明显,各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雨水之下,气温明显下降。今天,本市的最高气温要降5℃左右,最高在26℃左右,最低在24℃左右,全天温差缩小。东南风4-5级,相对湿度有85%-95%,体感潮湿。

周日的天气和今天较为相似:阴有阵雨或雷雨,全天气温在23-27℃,风力东南风3-4级。

下周申城再迎“随机雨”

6月26日至7月1日,我国南方地区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此轮降雨具有雨区覆盖面积广、降雨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等特点。

下周随着雨带的南北摆动,申城以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天气为主。

由于处在雨带北缘,气温总体不会太高,基本保持在30℃以下:最低气温在23-25℃,最高气温28-29℃。

梅雨待续,仍有较强降雨

这次“南方地区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之后,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雨水不会就此结束。

预计7月2日之后,主雨带可能从江南中北部略有北抬,但7月2日至4日,江淮、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四川盆地及贵州等地还会有中到大雨,部分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7月5日至14日,江淮、汉水流域、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50-90毫米。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