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支援疆队伍圆满完成任务,要回家了,听听他们怎么说......

2021年07月14日21:09 |
小字号

2020年1月,由上海市7所院校派出8位教师,组建上海援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工作队。工作队队员作为上海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一员,于2020年3月18日奔赴喀什,开始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为期一年半的教育援疆工作。8位队员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克服了诸多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喀什地区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脱贫攻坚、兴村振兴和东西部协作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哲民:

援疆工作是教育扶贫的讲台,我们教师团队很荣幸成为文化润疆的排头兵;援疆工作是东西协作的平台,我们带动上海优质教育资源,为富民兴疆打下基础;援疆工作是追逐梦想的舞台,在疆工作虽然短暂,长期建疆却是我们一生追逐的荣光与梦想。

干英俊:

作为上海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教师工作队一员,我既深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援疆既是国家使命、政治任务,又是对我本人的个人政治淬炼、能力提升的难得机遇,我严格遵照援疆指挥部指示和安排,处理好工学关系,潜心钻研业务,有效开展好援疆工作;带着感情、带着任务援疆,努力为少数民族、边疆地区人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树立好目标任务;带着纪律去援疆,将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挺在前面,不折不扣执行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援疆工作。

邱洋:

时间转瞬即逝,到了结束援疆的时刻,虽然只有短短一年半,但见识到了新疆的美丽与广袤,感受到了新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到了本地同志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与牺牲,很庆幸自己也能成为其中一员,为祖国西部发展提供一点绵薄之力。再见新疆,新疆亚克西。

刘德恩:

稳定工作固然重要,但发展才是长治久安之本。但这里的发展受到人才、观念、管理方式的严重制约,而教育事业基础薄弱,教学水平低、管理方式简单、校园文化贫乏。援疆人才虽能解决燃眉之急,但是工作要有成效,还要深入一线,做长期的扎根工作。

姚磊:

援疆工作即将结束,我已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不是援疆工作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开始。“一朝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我会继续尽我所能,为喀什地区高等卫生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周志巍:

感谢这次援疆,感谢喀职院的兄弟们,让我可以深入这片热土,可以为这群热情的学生老师做点实事。我为开展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而感到自豪,为领导和同事无微不至的关心而感动。同时,一年半的时光过得太快,为人生中有这样不平凡的经历感到充实和骄傲。需要感恩的太多,积累了经验,沉淀了心情,净化了思想,锻炼了能力,更大的感受是对党和国家的新疆政策的更加深刻的领会和理解,在援疆的道路上我无怨无悔。

陈一郎:

援疆扶志,激发内驱,让教育落地,让教育生根。学生们是可爱的,老师们是可爱的,教育更应该是可爱的。身为援疆人,去发现他们的可爱,去助力他们看到自己的可爱。爱,可期!爱,可视!未来,可期!未来,可视!

董海宇:

作为一名90后的援疆教师,援疆期间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让我对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不管在什么岗位上,我会始终牢记援疆使命,履行援疆职责,奉献边疆事业,践行援疆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为喀什的孩子们带来爱与希望,在教育援疆的工作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