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12日开售!上海天文馆倾情推荐4条路线,小布送上参观攻略

2021年07月12日16:51 |
小字号

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压力测试,7月10日有3000名幸运观众提前参观了全球建筑规模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

小布最新从馆方了解到,上海天文馆7月18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7月19日(周一)正常开放。售票(网络)时间为提前7天预售,观众从7月12日00:30起可通过上海天文馆官方网站(www.sstm-sam.org.cn)或微信公众号“上海天文馆”购买7月18日起的参观票和电影票。上海天文馆成人参观票30元/人,球幕电影票40元/人,参观当日观众凭身份证或购票时录入的人脸信息检票入馆,免票人群、优惠票价、交通餐饮、展项预约等其他服务信息详见上海天文馆官方网站和微信。

上海天文馆暂定每日最大承载量6000人,瞬时最大承载量为3000人。

面向公众的首场压力测试,馆方以实战化方式,全面评估检测场馆展区、交通疏导、安全保障、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等各领域各方面负载能力和运行效率,为7月18日上海天文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做好充分准备。

当天体验如何?

当正式对公众开放后,

这里的交通、餐饮及配套设施如何?

小布随着首批观众一起畅游上海天文馆,

并奉上逛吃版攻略,

让大家在与星空对话的同时,

更好地感受这一上海科普文化新地标。

球幕影院首次对公众开放

早上9:30,家住静安的徐女士一家完成安检之后,通过在场馆入口处的闸机系统刷身份证或人脸信息入馆参观,不到1分钟就顺利入场,整个过程让她感到很顺畅。

即将升初二的女儿对天文一直很感兴趣,徐女士和丈夫在9日一早就合力抢票,最终成功达成了女儿想来天文馆参观的愿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很快,作为国人很自豪,所以和女儿一起来感受下。”徐女士说。

在入口处,不少观众已经通过小程序提前下单购买球幕影院观影票,正在等待取票。

小布了解到,当天球幕影院首次以1元测试场票价开放,播放片长6分钟的科普影片《苍穹》片花。即便是片花,引力波、中微子、极早宇宙期等以球幕播放的形式呈现在眼前时,不少观众纷纷感叹太震撼了。

“宇宙真的非常有奥秘,身临其境的感觉真好。”正在读初中的陈同学说。

参观有贴心指南

盲童可手触感受宇宙的奥秘

在入口处、游客服务中心等,观众都可以拿取一份参观指南。

小布看到,这份指南十分贴心,馆方还推荐了四条路线:适合小伙伴们的“嗨翻星伙伴”、适合情侣、热爱艺术者的“星空浪漫行”,适合亲子家庭的“宇宙亲子游”;即便独自参观,一个小时的“天文独行侠”攻略也为你奉上。

在这本指南里,还详细介绍了部分展项表演时间、票务信息及楼层介绍等。

如果想详细了解天文馆各展项展览,除了各展区工作人员细心讲解外,天文馆还配置了自动语音导览,扫一扫点击导览“星球”进入小程序后,点击语音导览即可。

贴心的服务无不处在,在家园、宇宙、征程三大展区内,展项展品介绍除了中英双语外,还设置了盲文,希望让视障儿童也能用手感触宇宙的奥秘。

“宇宙”在天文馆无处不在

还能带回家!

首场面向公众的压力测试,让不少参观者流连忘返。在天文馆内,餐厅、咖啡厅、自动饮料贩卖机也正式“上岗”。小布在餐厅里,还发现不少“宇宙”新品。

如在“银河补给站”内,两款售价都是38元的“璀璨星球”和“九大行星”立刻成为了“网红蛋糕”,凭借超高的颜值,让不少大小朋友直呼可爱,配上“黑洞拿铁”“星光燕麦拿铁”,通过玻璃看窗外的球幕,仿佛置身外太空的休闲时光。

除了吃,买买买也必不可少!在位于一楼的最大博物馆商店里,“宇宙”商品玲琅满目:

宇航员冰箱贴、太空背包蓝牙音响、星光杯……每一样都让参观者爱不释手。(小布强烈推荐宇航员吸管杯,既有星空又有宇航员)

欢迎有空来看看

仍有不少市民遗憾未能抢到门票,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说理解公众迫切想来一睹天文馆的心情,“但不用着急一时,欢迎大家有空就来看看。”

上海天文馆开馆时间为每天9:30-16:00(15:00停止检票入馆),周一闭馆(国定假日除外)。馆方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所有观众(含免费观众)均需提前进行网上预订,订票时需选定入馆时段,上午票9:30—12:30,下午票12:30—15:00,参观票仅限预约参观日当天有效。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所有观众在入馆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公共交通

公交:申港1路、1009路、1135路、1043路、1096路、申港3路等

地铁:轨交16号线滴水湖站4号口、3号口

自驾路线

线路一:中环—华夏高速—两港公路—临港大道

线路二:外环—沪芦高速—申港大道—临港大道

小布了解到,目前天文馆停车场可提供近200个停车位,还可选择临近周边停车场。

特别提醒

上海天文馆作为一个开放的区域,也贴心为观众提供了可反复进出场馆的服务,“购买了天文馆的门票后,当日可进出多次,比如参观主体建筑之外的花园等,只要在出口二次录入人脸识别,通过返场通道就可以再次进入主体馆区。”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天文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忻歌说。

在本次压力测试中,馆方各部门员工严阵以待,全部到岗就位,按照开馆期间的流程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工作。

据馆方透露,压力测试共进行4天,接待观众7214人,总结梳理出21项具体问题,包括网速不快抢票难、手机网络信号覆盖不全、车位有限引导不够等。馆方将根据压力测试阶段的各方意见反馈,及时优化调整,完善各项细节,确保天文馆精彩亮相、安全有序运行,以最高的标准和最好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