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即将闭幕 重走“长征之路” 看党建主题盆景

2021年06月30日09:1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即将闭幕,你打卡过花博园了吗?如果没有,那要赶紧了。

  最后几天的花博园,游客可以参与“花耀之路”活动,在线上线下打卡,重走“长征之路”、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百花馆里,还有10款党建主题的盆景;夏日炎炎,可以观赏荷花睡莲盛开。

  复兴馆的上海展区,红色元素登场。

  参与“花耀之路”活动,回顾党史

  在复兴馆南广场上,呈现了一面鲜花组成的党旗。其中,15000余盆一串红组成红色,600盆孔雀草组成党徽。这面鲜花党旗由工作人员历时1个小时布置完成,长14.4米,宽9.6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执委会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中青旅博汇公司、光明集团,于6月28日至7月2日在花博园区举办“花耀之路”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引领游客及工作人员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展现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

  线上活动将在国内展区上海园、江西园、复兴馆盛世花开雕塑、世纪馆世纪广场、花艺馆上海静园展区五个打卡点设置易拉宝展示二维码,游客可至这些点位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答题打卡,每个点位的答题内容将分别围绕革命起航、面向未来、改革开放、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井冈山精神展开,内容丰富。

  线下活动则采用护照打卡的形式,主办方在园内根据中国共产党一路成长的故事线,选取了其中重要的节点,例如四川、贵州、江西、陕西等省份,联系起一条路线。游客可至国内展区江西园学习井冈山精神,去陕西园回顾党的伟大胜利,到复兴馆四川展区追忆长征的艰辛历程……园内将设置十处护照打卡点,游客完成全部打卡任务,即可在复兴馆D馆东广场处领取礼品。

  百花馆:10款党建主题盆景

  由全国各省市精心选送的10款党建主题盆景正在百花馆展出,以浓缩版的绿水青山,庆祝建党百年。

  作品《南湖揽胜》以古朴的龟纹石和真柏为主,苍古细润的龟纹石浸透着南湖红船的灵气,千载留音,生生不息。

  作品《延安颂》,采用整块九龙壁石配以小自然石、西斯兰柏、迎春,塑造了一个告别厚重黄土地、山川变绿的延安城。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