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筑牢安全防线 迎接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30日16:44 |
小字号

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为迎接建党一百年,城管广中中队外抓防疫,内抓安全执法思想建设,为维护安全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守牢“第一关口”,绷紧思想建设“安全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广中中队在建党100年来临之际,牢牢把握思想建设的关键,坚持开展“五卅”烈士纪念碑祭扫、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小讲堂等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队员思想建设谈话谈心活动,筑牢思想建设第一道坚实屏障。

拧紧“责任阀”,稳住安全“基本盘”。安全是底线,要坚决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建党百年大庆在即,安全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广中中队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中队安全员对队部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灭火器材的配备情况,确保能正常使用。对执法车辆的安全性能,执法电动车充电情况也进行了检查,确保车况状态良好。并加强队员安全日常管理,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加强监管,注意办公场所的安全防范,如办公室无人要注意锁门,下班别忘关闭电脑、空调等设备。

强化公共“安全观”,筑牢群防群控“防疫网”。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引导群众树立共同安全防疫的意识。广中中队积极加强健康科普宣传,组建党员志愿者团队,引导和号召群众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防护责任,真正做到严防严控。截止到6月23日,中队排摸沿街商铺300余家,共计帮助群众接种疫苗600余人次。

当前正处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越是在关键时刻,安全工作越是不能松懈。广中中队将绷紧思想“安全弦”,筑牢防疫“安全网”,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将责任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确保思想认识上坚定到位、制度保证上严密周全、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守牢安全“防护伞”。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