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5日23:0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吴淞中学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6月25日,“学史明理承陶志 凝心聚力育英才”上海市宝山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吴淞中学举行。

宝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张丽英,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锦忠、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治、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周璟出席活动。区教育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优秀党组织以及个人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沈杰在致辞中指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坚定如磐的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状态、以矢志不移的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分为“忆·百年教育”“创·时代先锋”“亮·使命担当”三个篇章。 回顾视频《你是谁》拉开活动序幕。

主题论坛《匠心致百年》由宝山区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朱健主持。宝山中学老校长李思民,党支部书记吴卫忠,青年党员教师李蔚、陆沁、俞黎琛齐聚一堂,从抄写“万字党章”到“双新”背景下学校党员队伍建设,再到青年教师专业培养与成长,老中青三代教师共话属于他们的师者匠心。

做好“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是宝教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宝山区实验小学情景剧《让延时充满爱》一展宝山家长和学生在学校课后服务中体会到的贴心温暖。

由宝山区教育系统“硕博联盟”临时党支部带来的情景朗诵《党员的样子 教师的模样》展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宝山区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再出发、从头越”的志向与底气,以及“战必胜、攻必取”的雄心与信念。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保卫黄河》中落下帷幕,合唱队在舞台上放声竞歌,尽展风采,现场成为激情澎湃、红歌嘹亮的海洋。

最后,全场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宝山教育人将勇担“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宝山教育的发展目标,继往开来,比学赶超,学陶师陶。初心不忘,奋斗不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来源:宝山教育微信公众号)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