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2020年08月27日15:47  
 

近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当代青年肩负使命,担当有为,应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矢志不渝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青春年华砥砺奋斗,不断锤炼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与此同时,要注重修炼品德。新时代青年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潘轶哲)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