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

2021年06月16日21: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6日电 (邬迪)今天上午,第三届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以“新文明、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聚焦产业文明、城市数字化、科创管理等话题,以高端对话、主题论坛、考察交流、洽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权衡在致辞中表示,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推出的《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等重要研究成果,既反映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貌,更彰显了研究院聚焦国家需要,坚持服务社会的理念。希望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能在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上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正在不断将长三角打造成强劲活跃增长极,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及经济引擎,也为此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布局。杨浦区作为上海四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也成功实现了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转型升级,成为了国家创新型城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区域双创示范基地。面临“新文明、新生态、新格局”,无论是杨浦还是上海,乃至长三角都应该奋发有为、善做能为、把握机遇,积极链接更多创新资源、研发创新技术、探索创新生态,创造更多创新美好成果。杨浦也希望与各位优秀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携手,在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市场上,展现影响力,体现竞争力,为推动上海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商创院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就本次大会主题及样本发布作了解读。他表示,“新文明、新生态、新格局”是当前形势下国家战略的要求,也是我们正在努力建设和发展的方向。迄今为止,《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项目已推进4届。今年的样本,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角,让我们看到更广泛的创新生态,更多元的创新发展模式,以及更多维度的创新思考。我们看到科创是这个时代至关重要的命题。这次科创革命,对中国的发展来讲,具有革命性和决定性的意义。而长三角,则是中国科创革命的希望所在,以独一无二的优势承载了国家的战略使命。长三角只有抓住这次革命的机遇,努力突破技术,相互融合、相互渗透,形成更大规模的产业聚合效应,才能在这条赛道上赶超先进国家。

大会上,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兼常务副院长蒋斌发布了《2020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

为加速推动长三角大健康及医药产业的双创研究和人才培育孵化,会上,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理事袁安根宣读了联合发起创建“长三角医药创新发展联盟”倡议书。他表示,该联盟在国家大趋势大战略下应运而生,希望汇聚更多长三角相关领域的有志企业加入,一同投身于大健康及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研究和项目培育。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