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漕镇党委书记吉玉萍:创新枢纽党建引领,拓展红色“合伙人”朋友圈

2021年06月10日13: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0日电 (葛俊俊)6月10日,由中共上海市闵行区组织部指导,中共闵行区华漕镇委员会主办的“党建领航 创见未来”虹桥主城前湾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华漕镇党委书记吉玉萍发表致辞。

华漕镇党委书记吉玉萍致辞。华漕镇供图

吉玉萍认为,此次虹桥主城前湾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既是聚焦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贯彻区委“一南一北”重要战略的行动实践;也是开启新时期枢纽党建新篇章、打响闵行党建品牌的生动探索;更是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吉玉萍表示,在闵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华漕镇党委以515领航工程为指引,深入推进党建创新,构筑起服务大局发展的红色引擎、打通国际要素流动的红色通道、搭建政企协作的红色桥梁纽带、为基层党组织筑牢一个个坚强的红色堡垒,总结出了一批见行见效的工作创新机制、涌现出一批坚定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培养出了一批忠诚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全镇动迁腾地、社会治理、重大项目等急难险重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尤其在党建赋能国际化发展上,国际医疗、国际教育、国际社区三大领域,呈现出了更为多元的党建形态和更有特色的探索实践,成为了引领华漕发展的一个个红色引擎。

当前,华漕正处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吉玉萍认为,华漕既要有国际化的发展视野、有更全面的党建布局、有更高效的运行机制,更要有更具生动活力的党建载体、平台。

她建议,通过枢纽党建的创新发展,把发展的“朋友圈”越做越大,把红色“合伙人”越做越多,聚资源、聚智慧、聚合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全面落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战略的竞争优势,领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华漕的党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这一主题主线,聚焦“枢纽建设”核心,做实做强党建联盟载体,努力构建“政企融合、资源共享、服务在先、互助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找准华漕在国家战略和上海市、闵行发展大局中的红色坐标,在医疗、教育、文化、社区建设等各个领域,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发展机遇、更大发展空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未来的蓝图清晰可见:这里将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越来越多重点产业项目抢滩华漕,这片土地正在用它的方式激活新一轮发展。”吉玉萍表示,虹桥主城前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意味着“大联盟、大融合、大党建、大提升”的发展局面正在逐步打开,党建联盟也一定会将党建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凝聚力和竞争力力,为建设“开放繁荣、品质卓越”的新华漕注入强大的红色力量。

党建领航明方向,前湾竞发立潮头。面向长三角、领跑大虹桥、立足新时代,华漕镇将进一步增强党建的组织辐射、开放辐射、科技辐射和先锋辐射,争做国家开放枢纽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为全区一南一北战略落实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