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可自驾参观 但必须注意遵守相关交通管理措施

2021年05月31日12:22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花博会可自驾参观 但必须注意遵守相关交通管理措施

  市民沈先生: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已于5月21日开幕,我想找个时间驾车带全家人前去参观,但又听说目前前往崇明区的道路有交通管理措施,对小客车限行。请问交通管理措施具体是怎么规定的?还允许自驾去参观吗?

  答:自驾前往崇明区参观花博会当然可以,但必须注意遵守相关交通管理措施。

  为在花博会期间优先保障集约车辆通行,警方在五洲大道—G40—陈海公路—蟠龙公路共72公里路段双向设置了花博会专用道,已于5月15日启用。花博会专用道与一般公交专用道有所不同:一是时间和时段上,启用时间从5月15日持续至7月2日花博会闭幕,并且包含周六、周日和节假日,上海市区往崇明方向启用时段为每日7时至13时,崇明往上海市区方向启用时段为每日13时至20时;二是通行车种上,启用时段内,专用道供悬挂大型汽车号牌的客车通行。

  市民若自驾小车前往崇明看花博,一种选择是在非限行时段通行G40。但车辆除了进出崇明会有限制,在花博园区管控区域也有不少限行道路,因此,更好的选择是购票并在入场前一天的18时前进行停车场预约取得预约停车证。具体流程为:在“花博交通”微信小程序上点击“去程预约”选项并选择停车场预约,提交身份信息后,在跳转的日历表上选择入场日期、观展日期、时长,最后,在入园位置选项中选择合适的收费停车场或外围免费接驳停车场即可。预约获取“花博园区停车证”后,才可以驾驶车辆进入花博园区周边的管控区域。

  除此之外,公安机关已按停车位数量向管控区内酒店、民宿、景点核发了通行证。在限行期间入住崇明酒店、宾馆、民宿、房车营地等游客,提前一天可以通过入住单位向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申报登记入崇车辆信息,申报通过后,即可自行打印临时通行证,进出崇明将不受G40通道双休日、端午节(包括前一天)交通管制。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