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名崇明“游客”入园“尝鲜” 花博园区启动小负荷压力测试

2021年04月28日14:55  来源:上观
 
原标题:2万名崇明“游客”入园“尝鲜” 花博园区启动小负荷压力测试

  昨天,距离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还有24天。园区服务设施如何?能否应对大流量客流?记者从花博办获悉,为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到位,花博园区于当天进行小负荷压力测试,约有2万名主要来自崇明相关乡镇、企事业单位的游客入园游览。

  上午9时,花博园区小负荷压力测试正式启动。这也是园区首次开园迎客,按照正式运营模式全面检验花博会指挥协调系统、安保交通系统、票务运营系统及服务保障系统的负载能力及运行效率。在北园复兴馆门口,家住竖新镇的陈老伯盛赞眼前的花博美景。“转了一圈下来,发现一场大型花卉盛会的‘腔调’已经出来了,我们很期待!”

  据统计,昨天压力测试投入的工作人员有2000余人,应急备勤轮岗人员有100余人,各类保障的工作车辆100余辆,并按需配置了广播设备、安检仪、对讲机、防疫观察点等设施设备。志愿者小张告诉记者,“今天,导览服务、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医疗防疫等各服务岗位都有工作人员到岗,实际测试餐饮、水电等设施承载能力,让花博园以最美的状态迎来正式开园。”

  花博会开幕前,花博园区还将进行半负荷、全负荷压力测试,单日最高将接待6万至8万名游客,5月18日、19日为专业人士参观日。

  记者了解到,花博指挥部成立了16个检查评估小组,全程参与小负荷压力测试,巡查北园运营工作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为做好测试过程中的评估整改工作,花博指挥部将会同国家统计局崇明调查大队组织开展电子问卷调查,围绕交通通达、入园组织、配套设施、园内服务、游览感受等方面收集游客真实体验评价并征求相关意见建议,经统计分析最终形成游客满意度评价报告。另外,崇明还将开展花博园区问题排查“啄木鸟”专项行动,通过“瀛洲e管家”微信公众号,分片区收集园区测试运营中的各类问题,经梳理后统一派单、跟踪督查。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