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党建引领 各方出力解老公房小区整治难题

2021年05月27日11:38  
 

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创文氛围,在居民区中宣传和谐价值观、文明公约,打造居民志愿者队伍,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努力”的创文氛围。5月24日,嘉兴路街道组织社区平安办、管理办、街道市容所、宏阳物业等集中整治联建公助小区弄堂内堆积的僵尸车、小黄车、清理弄内、楼道无主垃圾。

及时的清扫,也打消了居民顾虑,获得了居民支持,居民也被感动纷纷参与到楼道、小区整治的队伍中来,大大增强了居民的公共意识、责任意识,加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经过此次整治,大大改善了小区环境面貌。居民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不文明养宠、破坏公共绿化、非机动车乱停放、晾衣架不足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逐步解决,有力提升了管理水平,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针对物业管理薄弱的小区,嘉兴路街道整合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营造人人参与社区管理和服务的浓厚氛围。在党建引领下启动社区微治理,通过共建单位、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物业公司的四方联动,楼组长、社区党员、志愿者、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进社区治理。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