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音符,青春向党

2021年06月03日11:28  
 

悠扬的提琴拉响一首首中国传统曲目,西洋乐器全新演绎红色经典。继四月“小小音符,青春向党”音乐会后,华润时代广场3楼中庭再次响起阵阵古朴典雅的弦乐声,这是“红色音符,青春向党”沙龙音乐会的现场。这场由潍坊新村街道九六广场党总支、上海华润时代广场党支部、潍坊新村街道团工委、华润(上海)有限公司团支部精心策划,原石四重奏乐队倾情演奏的红色专场音乐会在5月30日下午如约而至。

商场响起阵阵音符,红色经典再奏续曲

在4月场的音乐会上,原石四重奏乐队为大家演绎了多首古典乐曲,首首经典,令人意犹未尽,当西洋乐器奏响中国红色经典歌曲时,更是高潮迭起,让每一位听众都感受到了音乐中的红色力量。

来到5月场,继续接力4月场的能量。活动当天,原石四重奏乐队分“红色经典”“祖国,我的母亲”和“美丽中国”三个篇章奏出浓浓的中国情,据悉,当天现场演奏的“原石四重奏”成员都是来自于附近商务楼里的青年党员、团员。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磨合,精心为大家准备了这场红色经典音乐会,带领大家重温多首红色经典曲目,感悟艺术中的红色信仰。

跟着音乐学党史,重温经典强信仰

在这场“红色音符,青春向党”红色经典音乐会上,“原石四重奏”组合先后奏响了《游击队之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爱你中国》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让现场观众不禁跟着哼唱了起来,这些时代印记鲜明的旋律在弦乐四重奏的精彩演绎下,不仅串起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还带领现场听众近距离感受了红色音乐背后的精彩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年轻党员们用一种全新的形式,在艺术中聆听党史,在经典中感悟信仰力量。

表白墙上送祝福,青春向党诉心声

活动现场报名前来的观众大多是来自九六广场党总支、华润时代广场党支部以及街道辖区内的党员、团员们。大家在入场时,在音符纸上写下了对党的表白贴到了现场的表白墙上;不仅如此,音乐会期间,大家手挥小红旗,跟随着乐手的演奏,共同沉浸在熟悉的旋律中。而在每首曲子的演出间隙,现场观众更是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并积极参与互动,向迎来百岁华诞的党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这种特殊的红色音乐会不仅形式新颖、直击人心,更让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通过经典音乐触摸到了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共抒爱党爱国情怀。”参与活动的一位年轻的支部书记如是说。

今年是九六广场党总支成立十五周年,总支下属的华融大厦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沈永江也在聆听了整场音乐会后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代领全体党员用更大的热情和干劲创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