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亮相申城 6株银蕨“入住”奥克兰花园

2021年05月24日14:56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二度亮相申城 6株银蕨“入住”奥克兰花园

  6株新西兰银蕨亮相花博会奥克兰花园

  银蕨(silver fern)是新西兰的国花。5月15日,在花博会即将开幕之际,6株银蕨从新西兰奥克兰飞抵浦东国际机场,并“入住”花博会的奥克兰花园。这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银蕨二度在官方场合正式亮相。

  记者22日在花博园看到,6株银蕨种植于花盆中,摆放在奥克兰花园的一个单独展区内,游客可以隔着玻璃观赏。

  负责入境植物检验检疫的市林业总站相关人士介绍,6株银蕨由新西兰苗木出口方提供,于15日一早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在机场进行防疫处理后被运抵花博园。在奥克兰花园的现场,上海海关、崇明海关会同市、区林业检验检疫人员对银蕨进行了检验检疫。

  据了解,虽然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和植物有关,但是海关、林业检验检疫人员还是按照海关总署和本市政府部门对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身穿隔离防护服进行整个操作。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