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申城超市里建起“网红花园” ,单只精装玫瑰仅售9.9元

2021年05月21日10:08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520”申城超市里建起“网红花园” ,单只精装玫瑰仅售9.9元

  东方网记者卫宜斐5月20日报道:今天是“520情人节”,买花送给心爱的人成了不少市民的“必选项”。今天,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不止是路边的花店,就连商场超市里的花架也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购花。如,上海市长宁区来福士广场的盒马鲜生门店,记者发就现这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超市,更是一个“网红花园”。

  40+品种上线,满满的花墙前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打卡”

  盒马商品采销中心总经理赵家钰告诉记者,盒马花园内包含了40多种不同的花材,除了今天需求量大的玫瑰,常见的百合、菊花等等,还包括了各种季节性的花,满满一墙的“花园”引得市民们纷纷拍照留念。

  市民王小姐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位标准的都市女性,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王小姐就打算买几束鲜花送给自己,并与这些美丽的鲜花合影做纪念,“生活中就要处处发现美,爱自己,取悦自己,才能更好的爱生活。”

  事实上,今天像王小姐这样的消费者还有很多,而能够让消费者驻足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在于鲜花的价格也很优惠。在“花园”前,记者观察价格后发现,这里的玫瑰价格普遍比花店要便宜一些,一扎(5-10支装)的玫瑰售价29.9-59.9元不等。

  而单支的精装玫瑰仅售价9.9元。

  如今,购买鲜花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一种消费习惯,特别是在节假日。盒马的花艺师告诉记者,在上周的母亲节,仅一上午,各家门店的芍药均已售罄,而为了今天的520情人节,我们特意增多了玫瑰花的库存。“按照上午的情况预计,到关店的时候应该还能剩下一些,不会再发生供不应求的情况了。”

  让鲜花点缀生活”,买花如何才能更方便?

  对于市民们来说,超市里的鲜花“保质期”不长久,去外面花店买花又需要“货比三家”,在网上买花,等收到货却又不知道是何种景象......种种情况让“买花”这种生活情趣变得不那么方便。

  为此,记者还从盒马了解到,本次推出的“盒马花园”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也保持了花材的质量。就以最近的“当红小生”——芍药为例,以前,市民们所购买的芍药大多是进口的,售价约40元/支,而如今,盒马在国内建造了属于自己的种植基地,芍药的价格约为39.9/扎(视品种而定,每扎3-5支不等)。

  除了爱买零售花的市民,对于一些喜欢自己种植的爱花者们,盒马花园也推出了盆装花。

  盒马的消费数据显示,有近30%的消费者有购买鲜花的习惯,其中58%的消费者是在线上完成消费。买花的消费者中,月均购买1~3次的用户占比最高,达到34.8%。最受欢迎的三种花依次是:玫瑰、百合、菊花。

  据悉,预计今年年底,全国所有盒马门店内,盒马花园将全部完成升级改造,覆盖全国14个一、二线城市,超过260家门店。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