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大学生秀创意,“汇创青春”向公众免费开放

2021年06月11日17:53  
 

2021年6月10日,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优秀作品汇展,在杨浦区明华糖仓开幕,来自上海高校大学生创作的近千件艺术创意优秀作品与公众见面。

展览内景。

由大学生设计的日常生活消费品。

第六届“汇创青春”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由上海十多所高校——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东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承担了各类艺术作品的分类征集及展示,内容涵盖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舞蹈、音乐艺术、服装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互联网+文化创意、综合类艺术作品及国际赛事作品。

此次优秀作品汇展,从前期分类展示的近万件作品中遴选出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一位工作人员在向观众介绍声音模型。

艺术装置作品,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声音模型。

新一届“汇创青春”优秀作品汇展,在空间设计上划分为内场展区和外场展区,涵盖一层展区、二层展区和露台展区三大空间。其中一层展区以红色主题、服装设计、多媒体设计创意作品为主要内容;二层展区包括工艺美术、公共艺术、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艺术作品展区及长三角创意作品专区;室外露台展区以“汇创云Space+”为主题单元,以滨江湖畔人文特色景观为依托,以人才推介、思想交流、就业洽谈为主要内容,创建共享空间及协作平台。

艺术装置作品,戴在耳朵上能听到海浪的声音。

大学生设计的生活消费品。

由大学生设计的大学校园设计图。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优秀作品汇展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承办。

“汇创青春”自2016年创办以来,吸引上海及长三角地区60多所高校的数十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观展市民数达百万人次,并先后成立了上海市文化创意产教联盟和长三角高校文创产教联盟,现已成为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大学生文创知名品牌。

记者了解到,汇展计划6月10日至6月13日四天时间内面向公众开放。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通过“上海教育”和“Think Youth汇创青春”微信公众号的“索票通道”,免费预约观展。

(来源:上观新闻)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