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虹梅街道:发挥党群阵地作用,推动实践活动见实效

2021年05月24日15:23  
 

近期,徐汇区虹梅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群服务阵地作用,学史力行,以“为民、便民、安民”为宗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见效。

便民服务零距离。各基层党群服务站点开展了“组团式”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医疗、法律、教育、防诈骗等咨询类服务,燃气安全使用与检测、税法宣传、消防装备展示和使用讲解、食品安全、禁毒、文明养犬等宣传类服务,爱心义剪、家电维修、测血糖、量血压、修鞋等便民服务项目。居民们纷纷在自己心仪的“服务台”前排起了队,志愿者们则用温暖的笑容和真诚的服务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群众,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逐一解决生活中的小难题,让居民不出社区就享受到了各项便民服务。

丰富活动聚人心。每逢传统节日,党群服务站都会通过开展多种多样形式丰富的活动,拉近居民邻里关系,增加居民的凝聚力和协作力。在银馨茶室,4-5台桌子,20-30位老人围坐在一起,参加快乐上午茶活动,包含品茶、读报以及做手指操。每天有居民志愿者致力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和茶室卫生保障。古二居委党群服务站持续关注社区独居老人、纯老家庭及残疾人家庭,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营造“及人之老,及人之幼,互尊互爱”的社区氛围。通过党建引领志愿者骨干创建银馨茶室“快乐上午茶”自治项目,引导老年居民关心社区公益事务,参与互动交流,分享兴趣爱好、发挥自身才华、丰富晚年精神生活。通过友邻互助,打造熟人社区,引导广大居民走出“小家”,走进“大家”,促进邻里和谐,弘扬邻里守望的社区文明新风。

志愿服务助治理。今年五一假期,上海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桂林苑居民区的党群服务站除了日常的疫苗咨询、测量血压外,还组织业委会、物业、志愿者实地巡查小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巡查中,发现885弄7号5楼的晾衣杆被大风吹断,悬挂的衣杆随风乱敲,随时都会发生高空坠物的意外事故。发现隐患后,物业、居委立即联系居民,及时做好应急措施,近2个小时的处理,终将隐患解决,周边的居民翘起大拇指,连连夸赞。桂林苑党群服务站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作用,及时做到下情上达,畅通了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架起了社区沟通桥梁,为社区治理提供支持,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