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贴画画、变废为宝……宝山这个楼道变得好“嗲”!

2021年05月26日21:13  
 

楼道既是居民通往家的通道,也是邻里间情感交流的平台,最近,罗泾镇宝虹家园兴起了一股打造特色廊道文化的热潮,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在宝虹家园38号楼,居民们正与社工一起忙着贴贴画画,在他们的巧手下,原本白色、单调的楼道里诞生了水彩画、废旧物品做的仿真花等。经过一番“折腾”,一个井然有序、整洁明亮、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楼道诞生了。

居民赵阿姨退休后就一直学习画画,这次得知要打造文化楼道,便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地参与进来。

赵阿姨:“看到这些成果我心里感觉特别开心,周围的居民也很羡慕我们的楼道打造得好。”

据了解,此次楼道打造是乐耆社工服务社创办的“罗乐苑——社区公共空间营造项目”之一,旨在打造健康向上的楼道文化,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营造社区居民文明、和谐的生活,日后还将在其他楼道推广。

社工魏国凤告诉记者:“我希望小区里面每一幢楼的楼道里面不再是广告满满,而是像38号楼一样,楼道里有贴好的照片墙、经自己的想法设计的图画……居民们把楼道也当作自己的家。”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