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宝山科技节即将开幕!五大板块、众多活动等你来体验

2021年05月21日22:0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从形成基本框架体系向形成核心功能不断迈进的起步之年,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科学创造风起云涌。为贯彻宝山区建设科创主阵地,加速北转型工作进展,助力环上大科技圈创建,在上海科技节组委会的指导下,“2021宝山科技节”开幕式活动将于5月22日下午在智慧湾科创园举行。

本次宝山科技节活动将与上海大学共同开展,以“百年回望 崇尚科学 自立自强”为主题,通过论坛、展览、赛事等系列活动,不断营造优良的区域创新环境氛围,继续推动宣传环上大的科创成果,广泛吸引集聚优秀科创资源集聚宝山。

2021宝山科技节/五大重点板块

本届宝山科技节主要包含以下5个板块的内容:

01、开幕活动

2021宝山科技节开幕仪式将通过宝山科创工作巡礼科普片展现宝山区三大特色产业园发展近况及成果、重点企业及成绩,同时还邀请了禹智天工的企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届时智慧湾总经理陈剑也将在开幕式上介绍科普公园科普和科创一体两翼发展情况。

02、科创成果展示与科普互动体验集市

结合宝山区环上大创新圈一年来的科创成果与科技资源,在科普集市区域,设置环上大科创成果展举办科创成果展示与科普互动体验两个版块,以实物展示与图文相结合、宣传介绍与互动体验相结合,展示宝山区近期科创成果,给观众带来快乐科普的体验。

03、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

展演汇演活动,旨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创新支撑。

04、致敬百年——科学诗歌之夜

5月23日,在智慧湾依泓剧场将举办“科学之夜”活动,主题是致敬百年——科学诗歌之夜,科技界、文化界群英荟萃,回顾百年党的关辉历史,撼动人心的事件,值得铭记的人、事、物,艺术家们将一切浓缩于舞台,献礼科技节。

05、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长三角地区选拔赛

本次竞赛于5月22-23日在智慧湾四期举办,包含竞技赛事、科技展会和工作坊于一体,该竞赛于2001年由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和塔尔图大学共同发起举办。经过21年的发展,以“Robotex”为名的机器人盛会已传播到世界各地,每年吸引着来自50多个国家的数万支队伍同台竞技,成为每年全球最大的机器人盛会,届时会有上万名选手及科技爱好者集聚一堂。

2021年宝山科技节将以更亲民、更科技的面貌与大家见面,通过拓展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吸引更多公众参与科技节,尤其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2021宝山科技节推荐活动目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