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方便男子偷车 被民警抓获

2021年05月21日15:05  
 

2021年4月24日,长宁公安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接到龚先生报案,称其当日早上将自行车停放在汇川路长宁路附近,忘记将车上锁,等到回来拿车时发现车不见了。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调阅公共视频很快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视频中,一名身穿褐色夹克的男子在经过该星巴克门口时,发现该自行车未上锁,趁无人注意将车骑走。民警随后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并在当天晚上前往其家中将其抓获。

到案后,据张某交代,案发当天早晨8点30分左右,

其因需要前往长宁路武夷路附近办事,从中山公园地铁口出来看到龚先生未上锁的自行车,就想贪图方便把车子骑走。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张某偷完车,还不忘给车买了把车锁并认真地锁上,打算今后继续使用。最终,张某因盗窃被长宁分局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市民骑车出行时,应将车停放在规定区域,离开时及时上锁,一旦发现物品被盗,请立即报警。(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